写于 2018-11-17 05:17:03| 澳门永利平台娱乐| 热门

布鲁塞尔(路透社) - 联盟发言人周六表示,自克里姆林宫2014年夺取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以来,北约指责俄罗斯加剧了一场虚假宣传活动,并称俄罗斯网站如Sputnik和RT发布了虚假故事

北约和欧盟高级官员越来越担心俄罗斯能否利用电视和互联网传播他们所说的假新闻

28个民主国家的国防联盟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它已经记录了超过一分俄罗斯神话,它试图用事实纸,采访,反驳和视频来打击

发言人Oana Lungescu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自2014年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北约一直在应对俄罗斯宣传和虚假信息的大幅增加

”她说,北约在2014年建立了一个网站“目录32个俄罗斯关于北约的神话,这些神话由Sputnik,RT以及俄罗斯政府拥有或控制的一系列其他网点系统地使用”

Lungescu说,最近的一次虚假信息发生在本月早些时候,当时俄罗斯新闻网站life.ru发布了北约秘书长Jens Stoltenberg与俄罗斯恶作剧者假装成乌克兰总统Petro Poroshenko的捏造录音

“这种呼吁从未发生,这是一个明显的虚假信息的例子,”她说

无法立即联系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政府,RT,人造卫星和生命以征求意见

俄罗斯当局过去否认试图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

俄罗斯国家资助的媒体否认克里姆林宫的宣传部门

他们说,他们提出的另一种观点被西方主流媒体所忽视

Lungescu在去年7月引用了另一个虚假信息的例子,当时Sputnik,RT和其他俄罗斯网站发布了关于伊兹密尔北约基地发生火灾的报道,声称这是土耳其政变失败后的故意破坏

“我们与Sputnik,RT和其他人进行了纠正,因为距离基地有一段距离森林大火,但没有任何联系

”Christian Lowe在莫斯科补充报道; Mark Heinrich编辑